跳至主要內容

NTEREN网络重构

NaiveTomcat大约 2 分钟开发网络开发

自从NTEREN DN42网的教育网西北节点由于政策原因下线以来,NTEREN的DN42网便仅剩一个节点。2022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结束后,终于有时间对网络进行重构了,值此机会写篇文章以记录。

网络结构

目前重构后,NTEREN DN42网拥有三个互联的节点,分别位于洛杉矶、中国香港和中国陕西。NTEREN公网节点除DN42节点外另有独立的中国香港和拉斯维加斯两个节点。所有节点均接受对应网络的Peer。

DN42网络中,洛杉矶节点与香港节点有直接隧道连接,香港节点与陕西节点有隧道连接。节点间建立了BGP Confederation以保证内部互联和路由信息传递。Confederation的架构也保证了未来网络的可扩展性。未来可能会将另两个公网节点也接入DN42主干网。

目前NTEREN网络结构如下所示,其中AS425875xxxx为Confederation所用私有ASN:

Peer信息

目前NTEREN的所有节点均接受Peer。相关信息如下

DN42

洛杉矶节点

Clearnet Host: lax.tsinghuamakerxian.cn

Clearnet IPv4: 63.210.148.116

Clearnet IPv6: 2001:19f0:6001:424c:5400:3ff:fe37:9948

DN42 IPv4: 172.23.163.161

DN42 IPv6: fda8:6b5c:e372:abcd::

Link-Local IPv6: fe80::3309

WireGuard Pubkey: C9QViSndf1zga5nOoSoXXMLUWBJvEFiJDWSFCbU1Ynw=

WireGuard Port: Last 5 digits of your ASN

香港节点

Clearnet Host: hkg.dn42.tsinghuamakerxian.cn

Clearnet IPv4: 43.154.38.182

Clearnet IPv6: None

DN42 IPv4: 172.23.163.170

DN42 IPv6: fda8:6b5c:e372:42::

Link-Local IPv6: fe80::1:3309

WireGuard Pubkey: MfiVRlTTuCgS+7n3MZOQorxd1s8Kwa1piaoePn3KzgA=

WireGuard Port: Last 5 digits of your ASN

陕西节点

Clearnet Host: home2.nteren.net

Clearnet IPv4: Dynamic

Clearnet IPv6: None

DN42 IPv4: 172.23.163.177

DN42 IPv6: fda8:6b5c:e372:142::

Link-Local IPv6: fe80::2:3309

WireGuard Pubkey: BTntghr9wsexgdAZYGbtN9eEmEmdOGBpRSUpMe4Ma3Y=

WireGuard Port: Last 5 digits of your ASN

公网

所有节点均接受公网IPv6 Peer。相关信息请直接联系我。联系方式可在博客首页侧边栏找到。